我校第六届新闻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101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党校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新闻业务培训班在多厅二正式开班。由各二级学院通讯员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宣传骨干队伍,校大学生记者团、广播台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新闻业务主题培训。

党校常务副校长荣国瑞发表动员讲话,他提出新闻报道工作要注重准确性、实用性,发挥好宣传报道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新闻报道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徐州广播电视总台主任编辑陶沙以“新闻价值是温暖人心的力量”为题,专题讲解了新闻的时效性以及如何深度挖掘新闻价值,强调了新闻不仅要如实记录下当时的情况,还要“询”找原因,要有刨根问底的精神,窥一斑而知全豹的能力;徐州日报社摄影记者陈艳理论结合实际,为大家专题解读如何在自媒体时代拍摄出高质量的新闻图片;培训班中,我校广播台王喆同学还结合去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记者团的采访报道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作为学生记者的采访心得。

党委宣传部部长方桐清在总结培训中提出,希望广大通讯员能强化宣传报道意识,踏踏实实地对待宣传工作,刻苦钻研新闻业务水平,成为校园新闻报道的一名优秀通讯员

徐州广播电视总台主任编辑陶沙作专题讲座


首页  教育动态
Copyright © 1996-2020 computer.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